Delin。

[凹凸世界]关于高考,关于青春。


ooc预警,新人发文,小学生文笔,cp安雷
我今年高二,对高考不是很了解,有bug欢迎指出
----------------------------------------
  安迷修和雷狮是高中同学
  安迷修和雷狮是死对头
  安迷修喜欢雷狮

  两个人性格不合,一个个性张扬,经常带着三个小跟班在校园里横行霸道,是不良少年的典型代表。一个个性沉着,一直信奉看似很中二的骑士道,个性正直的他最看不惯雷狮那样的行为。
所以两人几乎可以说是见面就吵,有时候甚至还会动手。严重的有几次还闹到了校长那,不过因为他们两个一个全校第四一个全校第五,校长也只是批评了两句就算了。

  对于自己为什么会喜欢雷狮这个问题,安迷修自己也不知道答案,他也不清楚一贯冷静的他为什么一碰上雷狮就会把他平时的耐心给抛到脑后。不过,喜欢这种事,谁也说不清。而且这种对雷狮的喜欢,贯穿了安迷修的整个青春岁月。
 
  五月份的天阴沉沉的,就像教室里压抑的气氛。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高三的学生们都在抓紧一切时间复习备考,就连雷狮也不例外。

  安迷修正在冥思苦想一道很难的数学题,突然班主任的一声“安迷修和雷狮来一下”打断了他的思绪。他站起来,正好对上雷狮不耐烦的眼神。
  “肯定在想怎么又和这混蛋骑士一起啊这一类的话吧。”安迷修叹了口气小声嘟囔着。

  两个人站在老师面前,等着他开口。
  老师想了想,说:“学校里有两个保送名额,分别给我们班和隔壁班一班一个。”
  听到了“保送”这两个字,本来漫不经心的雷狮突然站直了身子。
  “也就是说,你们两个只有一个人能拿到这个机会。”
  “这是一张奥赛试题,你们现在写。”
  “两个小时后交卷。”
  “分数高的就可以拿到这个保送名额。”
  
  测试开始。
  办公室里很安静,只有笔和纸摩擦的声音,两个人都在埋头刷题。
  卷子的难度不低,安迷修和雷狮做的都有些吃力。时间在紧张的思索与计算中一分一秒的流逝。
 
  还剩最后一题
  安迷修仔细地浏览了题目,在脑海里整理好了思路,提笔就要往试卷上写。
  
  安迷修至今都没搞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在写那一题前瞥了一眼雷狮。
  就那一眼,几乎改变了安迷修后来的人生。
  他看到了奋笔疾书的雷狮,看到了他眼睛下的黑眼圈,看到了他漂亮眼睛里闪过的一丝疲惫。
  安迷修在那时突然有一种感觉:这不是雷狮。雷狮的眼睛应该一直都是明亮张扬的。
  他的眼睛里应该是星辰大海才对啊。

  交卷时间到。
  安迷修看着自己试卷上空白的最后一题,突然释然的笑了。
  毫无疑问,雷狮拿到了保送名额。

   出了办公室,安迷修和雷狮一前一后地走在走廊上。
  “喂,安迷修。”
  “怎么了,恶党。”
  “为什么不写最后一题?”
  “不会。”
  “什么?”
  “我不会。”
  “你当我傻啊,故意的吧你,你是看不起我吗?!”
  “怎么会呢,”安迷修转过身去,面对着雷狮,“我可是最后的骑士啊。”
  “别在这件事上给我扯你那傻逼骑士道,”雷狮十分不爽,“说实话。”
  安迷修沉默了,大约过了一分多钟,他才开口
  “是,我是故意的。”
  “这个保送名额我希望你能接受。”
  “要问原因的话。。。”
  “我喜欢你,雷狮。”
   雷狮当场愣住,而安迷修趁着这时候快步走回了教室。

  雷狮那天没有回教室,以后也没有来上课,他的东西是他的表弟卡米尔来帮他拿的。
  卡米尔给安迷修捎了句话
  “再见,混蛋骑士。”
   没有回应他的告白。

  雷狮走后,安迷修根本没有时间伤感,一模、二模、三模......一场接着一场,卷子一张接着一张,压力压的他几乎忘了雷狮。
  高考前的那个晚上,安迷修鬼使神差的拿起来上了高三后几乎没碰过的手机。整个空间里,充斥着雷狮的动态。看着那双好看的眼睛,回忆和情愫像海浪一样席卷而来。刹那间,安迷修突然泪如雨下。

  安迷修以一个很好的成绩考上了一个很好的大学,开始新的生活。只是,这种生活里,再也没有了雷狮的存在。

  在多年后的同学聚会上,同学们突然问起了那次测试。
  “好可惜哦。”
  “要是那一题你会做的话,可能那年的保送生就不是雷狮了。”
  “对啊对啊,安迷修你怎么能不会哪一题啊”
  安迷修放下了手里的酒杯,想起来现在远在国外的雷狮,轻轻说到:
  “那道题其实我会做。”
  
  那个人其实我爱过。

                          --------END

   其实就是一句话引发的脑洞啦,结局是be,不过也许会he(如果会有番外的话)也有可能会有瑞金(如果我不懒的话)
  不过这一切都建立在有人看的基础上( •̀∀•́ )

评论(1)

热度(14)